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助力农民增收

作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1-13

  连日来,叶城县各乡镇(区)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拓宽销售渠道,利用现有资源帮助群众打通网络销售渠道,帮助菜农、果农、养殖户销售农副产品,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产品销售两手抓。

  近日,依力克其乡琼艾日克村的胡萝卜进入成熟采收期,驻村工队员、村干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采收胡萝卜。村民阿里木·买合木提种了6亩胡萝卜,由于疫情原因,胡萝卜采收销售成了迫在眉睫的难题。得知这一情况,琼艾日克村党员干部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为阿里木·买合木提家提供采收、运输、销售一条龙助农服务。

  阿里木·买合木提说:“我家的胡萝卜眼看着销售不畅,村里的干部们忙前忙后帮我找销售路,联系订单,太感谢他们。”

  与此同时,工作队还积极与农产品批发市场、各大超市及社区蔬菜供应点对接联系销路,确保采收的胡萝卜及时运输到市场,有销路能增收。截至目前,累计助农销售农副产品300余吨,解决了村民急需、急盼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村党支部书记阿里木江·阿木丁说:“琼艾日克村胡萝卜种植面积100亩,每亩产量有3吨左右,通过多渠道联系收购商,全力解决各类农产品销售问题,确保当下农产品运销畅通,保障群众增收致富。”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面对疫情防控和民计民生,依力克其乡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下一步,依力克其乡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将乡村振兴和志愿服务相结合,不断创新帮扶举措,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更多生产生活难题。

  叶城县依力克其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阿里木·居买说:“下一步,将持续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引导群众加入到特色优势产业种植上,积极协调做好蔬菜销售,帮助农民持续增加收入。”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