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152团:多渠道拓展苹果销路助农增收

作者: 武晋峰 邵博越 温晓琳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1-12

  树上挂着苹果,香气沁人心脾,这是11月份兵团第八师152团4连苹果园的景象。

  152团4连党支部书记李明山介绍:“今年,152团种植苹果1700亩。4连种植了900亩,每亩单产3500公斤。由于受疫情影响,苹果刚成熟时,职工心里都非常着急,担心销不出去。为了防止农产品滞销,152团党委想尽一切办法为职工搭建销售平台,拓展销路,推动苹果平价直销进小区,减少了中间环节,增加了职工收入。同时还扩大了152团农副产品尤其是74-1苹果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今年,为切实推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152团党委开辟新思路,引领果农开启延时销售模式,延长苹果销售期。该团盛产的74-1苹果自8月中旬开始到现在一直在销售。果农根据苹果的成熟状况,分批次、适期采摘,既满足了市民对新鲜水果的需求,又提升了效益。尤其是霜降后,苹果色、香、味均达到最佳状态,色泽鲜艳,糖度高、香味浓郁,颇受消费者的喜爱。

  说起152团的74-1苹果,口感清脆,香甜多汁,价格实惠,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11月11日,在石河子市高新区邻里中心,记者看到,“无疫小区”的居民在争相选购152团种植的74-1苹果。

  市民王铎睿说:“以前我们买的都是外地来的苹果,价格高,都在七八块钱一公斤左右。疫情期间,152团给我们拉来的苹果,不仅价格便宜,四五块钱一公斤,而且口感好,家人都特别喜欢吃。”

  为帮助果农解决销售难题,152团党委多措并举,主动帮助果农找销路,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干部为152团农副产品代言,协调联系市区各社区,在各类便民微信群发布销售信息,推动152团各类农副产品走进小区,只需消费者线上下单、直接付款。果农即采即卖,不储存、不压货,减少浪费、降低成本,同时保证水果质量好、新鲜。

  152团4连职工辛全江今年20亩地的74-1苹果产量近40吨,销路供不应求,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团党委领导和连队领导一直为我们的苹果销路操心,真心地感谢他们。”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