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作者: 梁立华 张斌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12

  肖开提·依明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11月11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治区人大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

  肖开提·依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肖开提·依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坚决统一思想行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肖开提·依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政治责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切实做到全面把握,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行使好人大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要牢牢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与自身建设,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