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143团万亩蟠桃果树穿上“防寒衣”

作者: 林桂花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1-11

  兵团第八师143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早计划、早安排、早动手,积极采取措施,提前做好果树越冬防寒工作。截至11月5日,该团万亩蟠桃果树都穿上了“防寒衣”。

  2000年10月,143团被中国农学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命名为“中国蟠桃之乡”。2016年12月,143团蟠桃被国家绿色食品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2017年4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近年来,该团不断引进新品种、提升蟠桃质量,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已有早、中、晚熟等几十个蟠桃品种。每年从6月下旬到9月中旬,该团出产的鲜桃不间断供应市场,已成为全疆最大的优质蟠桃种植基地。

  为确保该团万亩蟠桃果树安全越冬,每年该团连队“两委”都会积极为种植户提供果树管理技术指导服务,并利用农闲时间给种植户讲解、教授果树秋冬季防寒防冻管理技术,不断提高蟠桃种植户的蟠桃种植管理技术水平和蟠桃果品产量和品质。同时,该团利用入冬前的晴好天气,积极组织种植户及时清园,扣树压枝、覆盖草帘子、铺盖塑料布,确保在上冻前给蟠桃果树穿上“防寒衣”,盖好“越冬被”,确保万亩蟠桃果树平安过冬,为明年蟠桃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