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生命接力 再显“人民至上”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1-11

  “喂!托合提,孩子咋样了?”

  “顾书记,手术很成功!真是太感谢了……”

  正在打电话的“顾书记”听到这里长长松了口气,随即扭过头对身边同样焦急等消息的工作队员们说:“大家放心,手术很成功!”然后才继续通电话。

  这个正在打电话的“顾书记”叫顾莹苏,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电话的对面是该村协警托合提·苏力坦。此时,他正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一间手术室外,一边跟着医护人员推着他儿子往病房走,一边通电话。

  时间追溯到9月21日中午,协警托合提·苏力坦急冲冲地找到顾莹苏,一开口就泣不成声:“顾书记,救救我孩子吧······腿断了,断了······”

  经过耐心的询问,顾莹苏和队员们才得知,托合提·苏力坦在阿克苏地区务工的儿子的腿被绞进了搅拌机,双腿受伤严重,要是不及时送医治疗,就会失去双腿。

  疫情防控期间,如果层层汇报,可能会拖延时间。所以托合提·苏力坦就立即找到了驻村工作队。“有困难就找工作队”这也是近年来村民们包括村干部习惯性的本能反应。

  在顾莹苏和后方领导的紧急协调下,经过阿克苏地区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托合提·苏力坦的儿子在第一时间被顺利送往阿克苏第一师医院。同时,工作队将情况报告乡党委和乡派出所,并和乡派出所捐款6000余元,送到了托合提·苏力坦的手中。

  经过紧张救治,阿克苏第一师医院完成了第一次手术,但要想保住一条腿,需要转院进一步手术治疗。

  托合提·苏力坦又找到了工作队。顾莹苏和队员们又分头联系自治区有关医院和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各大医院,经过协商,最后确定将伤者接回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救治。广东援疆医疗专家潘春球得知消息后主动申请承担救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广东援疆医疗队和当地多发创伤救治团队奋战7个半小时,为艾克热木江·托合提实施了第二次手术,手术进程顺利,目前他的各项指标趋于稳定。

  当时,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的托合提·苏力坦听到专家说:“手术很成功,腿保住了”的时候,忍不住双手捂面,失声痛哭。他儿子今年刚满18岁,如果腿保不住,他真不敢想下去……

  “保住了孩子的腿,就是保住了我的家”。托合提·苏力坦在给工作队打电话表示感谢时,曾多次说过这样的话。

  这只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访惠聚”工作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许许多多的事例之一。

  驻村工作处于密切联系群众的第一线,知道村民最需要什么。为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持续用先进文化引领村民,工作队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舞蹈队、体育队“三支队伍”,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促使村民思想转变,凝聚力量。

  “第一书记接待群众室”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倾情创设的与村民面对面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工作队用心倾听村民的心里话,细致梳理意见建议台账,马不停蹄地协调办理村民的诉求愿望。自筹资金为村民购置家庭常用医药、协调申请投资150万元的核桃深加工项目拓宽村民就业路、申请50户庭院经济等惠民生项目激发村民内生动力、为全村配备50个卫生垃圾箱改善村民生活环境、牵线医院开展义诊为22位村民免费做眼科手术……桩桩件件好事实事办进了村民的心坎儿,村民看在眼里、暖在身上、甜在心头。

  近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访惠聚”工作队始终坚持用好思想、好作风、好做法,真心真意做好群众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春种秋收,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平时,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赢得村民的信任和支持。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