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库尔班捐资助学兴教育

作者: 张多庆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1-10

  在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夏勒克村如果有人问库尔班·阿卜杜热依姆是谁,村里的人都会说“我们都认识”。

  库尔班出名不是因为他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始终如一关注村里教育事业发展。自2017年起,库尔班·阿卜杜热依姆在捐资助学、修缮学校等方面积极行动,6年来持之以恒的无私奉献,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誉。

  这两天,随着天气不断变冷,库尔班·阿卜杜热依姆又想到了村里的小学,“等我这段时间把手上的事情忙完了,我就到学校去看看。”库尔班·阿卜杜热依姆说。

夏阿瓦提镇中心小学学生足球队在赛场上驰骋

  库尔班·阿卜杜热依姆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他却吃过没有接受良好教育的亏。库尔班·阿卜杜热依姆小的时候由于兄弟姐妹多再加上家庭困难,上到初中以后就只能辍学在家帮着父母亲种地。后来他成家立业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便时时刻刻记着“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这句话。“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库尔班·阿卜杜热依姆说,“孩子要努力学习,我们做家长的也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经过这些年的努力,他的大孩子已经在浙江上了大学。

  近几年,随着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库尔班·阿卜杜热依姆创办的合作社小有所成,家里也富裕起来了,但他的心愿“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却从未忘记。从2017年起至今,他先后捐款2万元用于修建幼儿园;2020年对26名考上大学的孩子捐赠助学金4.2万元;2020年给夏勒克村小学捐赠300余套校服,价值2万余元;2020年、2021年和夏阿瓦提镇中心小学学生足球队外出参加比赛,库尔班·阿卜杜热依姆全程赞助孩子们的吃住行,共花费3万余元;2021年赞助8000元用于修缮和夏阿瓦提镇第二小学大门。

  “我来自农村,只有把农村基础设施改善了,农村的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教育,农村才会有发展。”库尔班·阿卜杜热依姆说,自己在少年时因为家庭贫困,没有得到好的教育,这是他的遗憾,所以,自己在事业有成之后,就特别关心村里的教育,也愿意为农村教育出一份力。

  “我希望更多的人都参与进来,量力而行,尽心而为,不管捐多捐少,只要大家有这份爱心、这样的善举就很好了。”库尔班·阿卜杜热依姆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