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加强冬季小麦管理

作者: 艾克丽曼·库尔班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1-09

  近期,伽师县50.13万亩冬小麦陆续出苗显行,长势喜人,各乡镇抓住晴好天气,做好田间管理,积极为冬小麦安全越冬做足准备。

长势喜人的冬小麦

  在伽师县英买里乡巴什兰干村的麦田里,一片片绿油油的冬小麦如绿色地毯覆盖在田野上,将深秋的大地装扮得生机盎然。村民赛米江·依马木正在检查自家冬小麦的滴灌带,查看小麦生长情况,为小麦浇灌越冬做准备。该村村民赛米江·依马木说,去年他种了12亩冬小麦,因为收入好,今年种了25亩,现在做好田间管理,为冬小麦安全越冬做好准备。

  今年英买里乡通过全面推广滴灌技术、采用大面积滴灌小麦方式,实现了冬小麦种植良种化、机械化、标准化、水肥一体化,将冬小麦种足、种好,全力确保冬小麦能播尽播、应种尽种,为来年小麦丰收奠定基础。

  该乡巴什兰干村村民吐孙·萨依提说:“今年我种了17亩冬小麦,安装了滴灌给冬小麦浇水,目前小麦长势良好,我相信明年会丰收。”

  伽师县英买里乡副乡长匡家广说:“我们乡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宣传国家惠农补贴政策,提高村民种粮的积极性、主动性, 引进滴灌技术,提高种植效益,同时还派农业技术员实地指导,督促灌溉技术的落实。目前全乡小麦长势良好,我们将根据苗木长势情况,继续加大田间管理力度,为来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