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人入选首届自治区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

作者: 阿比拜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09

  11月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示首届自治区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拟入选人员名单,全区共20人入选。

  这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首次设立自治区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旨在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作和旅游兴疆战略,充分发挥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动作用,发展壮大基层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

屈永红植物染色作品展示。屈永红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副处长刘宏斌介绍,拟入选的20名自治区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都在当地乡村文化和旅游发展上作出一定贡献,每个人都是一个鲜活的案例,都能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后期我们还将对推选出来的能人再培训、再提升,让他们走出新疆多学习,回来后更好发挥作用,带动全区乡村文化和旅游进一步发展。”

  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喀拉奥依新村村民正在设计植物染色花纹图案。屈永红摄

  此次拟入选的新源县那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法人屈永红,近年来一直在该县别斯托别乡喀拉奥依新村开展植物染色手艺以及开发民族手工传统制作等项目,带动当地30多位妇女足不出村创业增收。“未来我准备开发出更多延伸产品,创立一个乡村文化品牌,带动更多姐妹一起创业。”屈永红说。

  首届自治区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拟入选人员名单

  1.屈永红,新源县那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法人。

  2.古努·阿里根,伊宁市古拜合石沙画工作室法人。

  3.周运盛,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混疆四季家庭农场负责人。

  4.潘永超,哈密市鑫栎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5.刘秉政,吐鲁番市高昌区蓝庭旅舍负责人。

  6.艾合买提·吾甫尔,尉犁县塔里木乡琼库勒村尉犁艾合买提特产店负责人。

  7.胡立志,和静县嘉敏古镇部落(新疆)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8.孙国光,温宿县塔格拉克村聚鸿山庄法人。

  9.王林,沙雅县塔里木乡月亮湾景区董事长。

  10.艾孜亥尔·艾合买提,阿瓦提县新疆舞魅文化艺术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

  11.布威再乃普罕·阿力木江,策勒县花甜味农家乐法人。

  12.万金亮,和田市新袖田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人。

  13.阿布地位力·阿布地卡地尔,洛浦县民间艺人演出团演员。

  14.韩乐,奇台县新疆丰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人。

  15.范晓峰,呼图壁县国家级苗木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6.张琳,吉木萨尔县俊发生态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17.李瑞萍,乌苏市北京东路邮政支局营业员。

  18.库丽那尔,精河县八家户农场文化站副站长、工会副主席。

  19.阿布都卡的·阿布都热西提坎,喀什市巴合热克音乐度假院法人。

  20.阿力木·乌斯曼,阿克苏市阿丽木雕手工艺品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