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扎实推进43.57万亩冬小麦冬灌工作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1-09

  连日来,叶城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下,全力做好43.57万亩小麦冬灌工作,确保在11月25日前完成冬灌任务,为小麦安全越冬、保证小麦产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11月7日,在叶城县恰尔巴格镇巴什依提木玉瑞克村的一片小麦地里,绿油油的小麦长势喜人,村民正抢抓农时给冬小麦浇水,一派繁忙景象。

  村民买买提吐尔孙·阿布拉说:“今年我种了12亩冬小麦,经过精量播种,现在麦苗长势非常好,出苗也很整齐,今天完成了冬灌工作,为明年的冬小麦丰收打好基础。”

  今年,叶城县在全县各乡镇(区)全面推广滴灌技术、采用大面积滴灌小麦方式,实现了冬小麦种植良种化、机械化、标准化、水肥一体化,将冬小麦种足、种好,全力确保冬小麦能播尽播、应种尽种,为来年小麦丰收奠定基础。

  叶城县政协副主席、恰尔巴格镇党委书记杨树仁介绍说:“今年,恰尔巴格镇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宣传国家惠农补贴政策,提高村民种粮的积极性、主动性, 引进滴灌技术,提高种植效益,同时派农业技术员实地指导,督促灌溉技术的落实。目前全镇小麦长势良好,我们将根据苗木长势情况,继续加大田间管理力度,为来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粮食补贴和农业生产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广大群众种植小麦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2022年,叶城县早安排、早部署、早播种,稳步推进全县43.57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并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冬小麦“把脉问诊”,解决冬小麦出苗及越冬期间的生长技术问题,为农民增收提供技术保障,确保粮食丰产、农民增收。

  叶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尔孙江·买买提艾力说:“连日来,积极组织各乡镇(区)全面落实冬小麦播后管理,重点抓好冬小麦灌溉准备,组织开展渠道清淤,闸口维修等,确保冬灌顺利,山区乡镇10月15日开始冬小麦冬水灌溉,平原乡镇11月1日开始冬小麦灌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完成16.6万亩,完成率38%,11月25号全面完成全县43.57万亩冬小麦冬水灌溉工作,为来年粮食丰收打下更好的越冬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