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坚定信心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09

何忠友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下沉包联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督导指导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连日来,何忠友先后来到位于天山区的集中隔离场所、方舱医院、核酸实验室、物资保供单位、重点居民小区等,就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督导指导。

  “这几天小区新增病例分别是多少?”“小区都采取了哪些具体防控措施?”……11月8日下午,何忠友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重点小区之一的幸福花园小区,详细了解该小区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指导社区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幸福花园小区目前共有居民1.5万余人,由幸福路街道办事处的3个社区共同管理。疫情发生以来,3个社区将幸福花园小区分成8个网格,确保防控更精准,服务更精细。近期,随着下派干部不断增加,社区防疫力量明显增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何忠友在督导中指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国家工作组指导和各方面支援力量帮助下,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咬紧牙关、聚力攻坚,加快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坚决落实核酸检测要快、流调追阳要快、转运收治要快、消毒消杀要快、服务保障要快的要求,努力跑赢病毒。

  何忠友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作风,重点再聚焦,措施再加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捞出传染源、切断传播链、消除风险点,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要不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病毒传播规律,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范措施,增强必胜信心。

  何忠友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承担了大量繁杂琐碎的具体工作,非常辛苦。希望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向着共同目标团结一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和背水一战的决心,啃下最硬的骨头,攻克最坚固的堡垒,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