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同心抗“疫”勇担当 建行服务有力量

作者: 建新轩    来源: 建行新疆区分行    日期: 2022-11-08

  “真的可以延期还款,真是帮了大忙了!感谢建设银行!”房贷客户王女士激动地在电话里向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个贷中心的客户经理说道。

  “为建行点赞”、“已经申请了,扣款日期直接延迟了,不用心里老想着了!”一客户在某短视频平台激动地发出“感谢建设银行给的延期还款政策”图文后,引来众多网友的咨询、好评和点赞。

  自2022年8月10日起,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乌鲁木齐市正常的生产生活,整个城市瞬间安静了下来。时下,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成为金融工作者人人肩负的责任。面对极为严峻的疫情态势,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高度重视市政府、金融办、总分行关于房贷、消贷、农贷等个人类贷款延期的工作指示,在总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快速反应、积极部署,密切关注贷款客户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服务畅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战“疫”不懈怠、履职不松劲、服务不打烊,勇做抗疫“逆行者”。

  【闻令而动,冲锋“疫”线】

  我们的城市虽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但“建行人”的抗疫行动却从未停歇。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按照上级指示第一时间启动紧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一声令下,八方响应,抗“疫”先锋闻令而动,自发组成驻行应急小组,义无反顾地选择留守单位。80多个日夜,无一天不为纾解客户还款压力、压降逾期不良、稳定资产质量、支持线上营销而提供坚强保障。应急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形成纾困“一条龙”工作流水线。为将我行延期还款、暂停还款政策传递给每一位有需求的客户,小组成员每人每日接打几十个、甚至上百个转办房贷、消贷、信用卡协商还款及减免违约金客户的咨询电话,经常哑着嗓子解说着、分析着、记录着……个贷中心及各支行着力处理所辖机构个贷客户的咨询,逐户逐笔联系还款困难客户、收集电子申请材料、上报符合条件的客户名单。由于申请人数众多、延期调整操作流程复杂,营业部住房部应急小组的房间常在夜里三四点还灯火通明,即便是在生病期间也从不懈怠,他们总说,“没问题,可以坚持!”因为他们知道,每晚一天受理延期调整就会造成客户多一天对还款的担忧……他们纷纷用坚实的臂膀牢牢承担着疫情大考。

  【保驾护航,彰显担当】

  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也没有局外人,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上下齐力,同心奋斗。一方面,营业部居家党员干部在疫情最吃劲儿的关头,纷纷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志愿小分队”,同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兵团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一线共同抗疫,协助辖区、街道、小区开展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秩序维护等辅助性工作,坚决筑牢抗疫屏障;另一方面,建行住房金融线上服务也不停歇,为多举措保障广大群众及对口房企享受多种类、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作为“公积金大委托”业务主办行之一,建行居家应急组工作人员同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力协作,全面铺开线上服务,确保公积金贷款审批受理、客户答疑有序开展,实实在在做好群众纾困服务。

  【政策红利,纾困解难】

  近年来,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始终坚持在群众“最盼”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急”上动真招,在群众“最难”上下真功。为纾解客户资金周转难题,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的个贷、信用卡客户,充分利用协商还款、延期还款、减免违约金等方式,助力客户度过难关。疫情期间,营业部住房部共解答客户咨询11400余次,受理6900余位个贷客户延期还款20.5亿元,联系3450户信用卡客户协商还款、减免费息,为短期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提供多种更为人性化的金融服务。建设银行过硬的业务素质和真诚的服务态度换来了群众满意的微笑,赢得了党和政府的信任肯定。

  疫散终有时,履责无有终。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在各级政府及市金融办的指导支持下,不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细、走深。建行始终聚焦社会民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际行动传递大行温度,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乌鲁木齐市经济发展贡献出强有力的金融力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