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战疫第一线让党旗更鲜艳

作者: 岳燕云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08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哪里最辛苦,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治愈最后一位患者,才是归期”……乌鲁木齐市启动疫情防控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广大共产党员纷纷请战,许多已奋战在一线多日的党员也以铿锵话语表达战疫决心,彰显出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昂扬斗志,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样子。当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有不少难关要闯、不少硬骨头要啃。越是这个时候,共产党员越要拿出党员该有的样子,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实际行动给各族群众以信心和希望。

  新疆本轮疫情发生后,天山南北无数共产党员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冲在前、作表率——他们奔波在抗疫的各条战线,风里来雨里去毫无怨言;他们睡车里、住帐篷,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从不叫苦叫累;他们心里牵挂着千家万户,自己却总是过家门而不入……他们中有做出“教科书式答复”的马明、有“出了事我担着”的孙强、有群众含泪挽留的“小王同志”……危难时刻,他们如一面面飘扬在抗疫一线的鲜红旗帜,为我们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勇气。

  当前,首府疫情防控正处在滚石上山、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尤其需要更多的共产党员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在大战大考面前站出来、顶上去,为党旗增光添彩。无论是在救治病患的方舱医院、人员集中的居民社区,还是在城市保供的岗位上;无论是化身政策宣传员、问题调解员,还是跑腿代购员,在遇到艰巨任务、棘手矛盾时,共产党员只有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扛起责任、以一心为民的百姓情怀默默奉献,配合有关部门将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真抓实干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团结凝聚群众同心抗疫、共渡难关。

  在关键时刻彰显忠诚担当,在战疫一线砥砺初心使命,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让胸前的党员徽章更加闪亮,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团结抗疫的强大正能量,攻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早日迎来胜利的一天。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