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12人入选中国摄协2021年度批次新会员

作者: 刘萌萌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07

  11月5日,中国摄影家协会2021年度批次新会员发展名单公示结束,新疆(含兵团)12人入选。他们是:万军、付剑锌、刘新超、李继辉、杨利、阿迪力·那的尔、林建平、郑新力、胡超、晏子、韩黎明、杨银学(兵团)。

IMG_256

杨利 本人提供

  “目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在新疆共有330名,他们用独特的视角发现、表现、记录新疆。”新疆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李扬介绍,本年度共有60名新疆摄影家协会会员申请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经过网上填报和初审筛选,共有22人符合条件,最终经过复审有11人成为新一批次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此次入选的阿迪力·那的尔是一名扎根南疆基层的摄影师,自青年时期爱好摄影,尤其擅长人文摄影创作。作品《祥和的夜市》获得自治区第二十届摄影艺术展优秀奖,作品《石榴熟了》《香馕扶贫》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中展出,并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永久收藏。    

IMG_257

阿迪力·那的尔  本人提供

  “我生活在和田地区,各民族兄弟姐妹其乐融融,让我忍不住用镜头去记录他们的故事。此次入选,我特别激动,我将继续用影像语言生动讲好新疆故事。”阿迪力说。

  10多年来,摄影家杨利坚持用镜头记录、挖掘新疆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从工作岗位退休后,我便爱上了摄影。此次入选对我来说意味着肯定。我将倾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情,锲而不舍地用镜头表达我对新疆这方热土的爱。”杨利说。

  中国摄影家协会2021年度批次新会员发展工作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在申报阶段共有2901人进行网上注册,其中1410人提交申请,经初审、复核及专家评审,最终450人通过审核。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