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有机苹果熟了

作者: 刘秦 徐慧梅    来源: 泽普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1-07

  近段时间,泽普苹果迎来丰收,连片的果园里挂满了水灵灵的大苹果,果农们一边忙着采摘,一边忙着销售,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阿克塔木乡恰喀村是远近闻名的苹果专业村,连日来,果农们一边忙着采收,一边忙着销售,香甜的苹果映红了每一个果农的笑脸。在种植户依迪热斯•阿塔吾拉家的果园里,工人们正在采摘、分拣、包装、称重、搬运苹果,忙得不亦乐乎。

  依迪热斯•阿塔吾拉表示:“今年我的20亩地苹果园,预计全部产量大概30吨,现在老板过来把经过装箱、分级好的苹果全部装车发走了。”紧邻依迪热斯•阿塔吾拉家的果园里,买买提伊力•吐尔逊正在跟家人一起进行苹果的装车工作,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家里的苹果销售顺利,早早就被订购走了。

  买买提伊力•吐尔逊说:“我们家总共有21亩苹果地,已经采摘了80%左右的苹果,算下来大概采摘了17吨左右,剩下的苹果还有两个星期左右就能采摘完,而且今年的销售情况也非常好,市场价格也不错。”

  “我们村有3227亩苹果,今年产量预计达到了9000吨,连日来,陆续有一些经销商打来电话订购苹果,同时也有一些外省的经销商,打电话过来咨询,我们的苹果,现在都已经销售到喀什、和田和内地部分城市,销售情况很不错,已售出85%左右。”阿克塔木乡恰喀村村委会副主任罕佐合热•阿布力米提说。

  同时,泽普县还通过采取“合作社+果农”“合作社+林果大户”等多种较稳固形式的订单模式,与果农签订产销合同,在保证果品品质的前提下,进一步拓展销路。新泽华翔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一家专业的农民合作社,在苹果销售旺季,也积极开展苹果的收购工作。当记者走进合作社院内看到,新收购的苹果整齐地码放在院内,工作人正在分拣、挑选,称重,忙得不亦乐乎。

  “每年我们收购的苹果大概在5000到6000吨左右,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收购了1000多吨,收购苹果一直会持续到12月10号左右结束,主要销往内地各大市场,我们泽普县的苹果品质好,口感脆,深受内地消费者的青睐,今后,我们继续创新销售模式,扩大销售渠道,把我们泽普县的苹果销售到全国各地。”新泽华翔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华传东说。

  据了解,今年,泽普县苹果种植面积达3.1万余亩,预计产量达7.5万余吨,每到收获的季节,种植户们忙在田间,乐在心头,苹果产业的发展,也将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