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10月新疆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11.3%

作者: 逯风暴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07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0月,新疆铁路货物发送量近1.7亿吨,同比增长11.3%,货运量再创新高。

  “市场对煤炭、矿石等需求旺盛,再加上新疆铁路部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增加运力、提高运输效率等,成为新疆铁路货运量较快增长的重要原因。”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副主任李星说。

  煤炭是新疆铁路货运重要的运输品类,而乌北至将军庙铁路是煤炭运输的主要通道。今年,新疆铁路部门加快实施乌将铁路扩能改造,单线铁路变成双线,运能大幅提升,疆煤运输主要通道能力进一步释放。

  新疆铁路部门用好用足乌将铁路通道能力,进一步优化准东直通列车开行、百辆列车开行等生产组织方案,实施精准调度指挥,增加乌将铁路的列车开行对数,每天接发列车对数由70对增加到80对,最高达83对,为疆内煤炭保供、北煤南运提供了运力支撑。

  针对旺盛的市场需求,在现有线路基础上,新疆铁路部门各系统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运输组织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运输组织效率。货运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了解企业产运销情况,加强装卸车组织,加快车辆周转;车辆部门合理配置列检作业力量,提高作业能力,提高发车效率;机务部门抓好机力保障,提高机车运用效率等,力争“多拉快跑”抢抓货源提高运量。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