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抗疫路上的“并蒂莲”

作者: 韩亮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06

  每天早上7点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志愿服务工作群里的最新通知和工作安排。这已是自治区计量院总工程师钟伟和爱人陈琪萍这段时间的常态。

  这些天,夫妻俩每天早饭后一同出门,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他们与社区工作者共同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保证居民生活的正常运转,守护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11月4日,钟伟和陈琪萍相互加油鼓劲。图片由受访人提供

  钟伟家住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二工街道科学北路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路住宅区南院小区。本轮疫情发生后,了解到社区急需志愿者,钟伟和爱人作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配合社区干部开展核酸检测、值班值守、分发生活物资、清理垃圾、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志愿服务。

  从上午开始,夫妻俩就与其他志愿者开始清理6栋楼18个单元200多户居民的生活垃圾,十多个来回一个多小时,特别是穿着防护服行动不便,干完工作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有段时间,我爱人体力有些吃不消,我想让她休息一天,她却说什么都不同意。”钟伟心疼地说。

11月4日,钟伟为居民送生活物资。图片由受访人提供

  下午居民订购的粮油等生活物资到达后,他们先消杀,再挨家挨户送到居民家。在保障居民生活的同时,他们还要协助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做核酸,有时还给居民送抗原试剂,并耐心讲解使用流程,直到确认大家都会使用。

  晚上回到家,夫妻俩还惦记着小区内的23户独居老人,他们与这些老人建立了微信互助群,每天逐一问询家中物资和药品需求,并登记、代购。对于不会用微信接龙购物和付款的老人,他们还打电话帮助代购,极大解决了独居老人的生活难题。

  夫妻俩所做的一件件小事,持续温暖着居民的心,让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就像钟伟曾经说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社区是大家,我们要保护好大家才有小家!”夫妻俩,一样的话,一样的行动,一样的义无反顾。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计量院还有32名党员干部像钟伟夫妻俩一样,主动奋战在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与社区干部一同做好小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守门员、服务员,用辛苦和汗水守护着一方安宁,携手筑起全民抗疫的牢固屏障。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