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134团全力加快4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施工

作者: 戴新伟 王佩寰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1-04

  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位于兵团第八师134团的石河子100万千瓦光伏基地天富40万千瓦光伏项目施工单位正全力以赴加快今年的工程施工。

  11月2日,在石河子100万千瓦光伏基地天富40万千瓦光伏项目升压站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升压站建筑房屋主框架结构钢筋绑扎。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近日,升压站建筑房屋主框架结构混凝土浇筑、砌墙体等施工将陆续展开。封冻前,升压站建筑房屋主体可完工,为明年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做好准备。

  “碳达峰”“碳中和”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光伏产业是国家大力扶持发展的产业。利用国家支持光伏产业发展政策,134团通过招商引资与相关企业对接,2021年,天富集团和中国能源建设中标134团40万千瓦光伏产业园项目。项目分布在134团4连等连队,用地为盐碱地等国有未利用地,总占地1.2万亩,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设包括光伏发电区、升压汇集站、配电储能设施。

  134团党委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团上下围绕项目做好服务,打造“下野地服务”营商环境品牌,团领导、相关部门人员全力跟进服务加速项目实施。

  施工期间,项目单位狠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不放松,团经发办做好施工人员、物资材料等审批服务,确保疫情期间项目施工顺利进行。

  按照施工计划要求,施工单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目前,光伏发电区部分基桩、升压汇集站等土建工程进度按计划有序推进。明年开春工程复工后,重点开展光伏板、电器设备等安装施工。

  该项目预计2023年完工,工程投产后,每年可以提供光伏电7亿多千瓦时,年节约标煤21.58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9.71万吨,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76.85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83.93吨。园区光伏电接入石河子电网后,可为八师石河子市经济发展提供清洁绿色电能。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