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旅周在比利时启动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日期: 2022-11-04

  新华社客户端乌鲁木齐11月4日电(记者周晔)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活动于3日在北京、比利时、新疆三地同步启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展览展示活动,进一步满足比利时社会各界了解新疆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的愿望。

新疆文旅宣传片。(视频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为11月3日至9日,活动形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活动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为主展示平台,设置了“冰雪新疆”“文博新疆”“舞动新疆”“聆听新疆”“美食新疆”五个板块,将新疆冰雪资源、历史文化遗产、歌舞表演、美食等内容,通过宣传片、短视频、纪录片、微综艺等形式进行呈现。

  线下将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风光图片展、“新疆是个好地方”纪录片展映周活动,届时《天山南北——中国新疆生活纪实》《河狸公主》《我的新疆日记》《江山多娇》等新疆主题纪录片和专题片将与比利时公众见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表示,此次文化周活动是全面了解新疆、感受新疆的平台和窗口。“这次我们为比利时及欧洲的朋友们带来了新疆的自然美景、文物古迹、非遗文化、绚丽歌舞、特色美食等。开放友善的新疆热情欢迎比利时的各位朋友们!”(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