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发展 苹果丰收果农乐

作者: 徐慧梅 高建超 单思琦    来源: 泽普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1-03

  “玉孙·玉素因,苹果已经采摘了多少吨?”

  “截至今天,套袋果已经采摘了26吨,预计光果还能采摘25吨,今年苹果产量和品质都很好,价格也不错,是一个丰收年。”在玉孙·玉素因的苹果园里,沉甸甸的苹果压弯了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箱,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驻泽普县波斯喀木乡梧桐村“访惠聚”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阿不都热合曼·买买提询问苹果的产量并送去了500个纸箱。

  波斯喀木乡梧桐村的村民玉孙·玉素因是村子里的苹果种植大户,今年他种植了85亩地苹果,他说:“感谢工作队和村‘两委’给我提供的帮助,今年我种苹果已是第十个年头,苹果脆爽清甜、汁多味甜、品质优良,深受客户的喜爱。”

  眼下,梧桐村450亩地的苹果也进入采收高峰期,让村里的苹果“飞得更远”,成了村党支部和工作队共同研究的“课题”。梧桐村通过“消费帮扶+合作社+农户”的形式,不但提高了苹果的品质、产量,也使苹果产业实现了产销两旺局面,增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信心。

  梧桐村自苹果采摘以来,泽普县金土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始收购苹果,附近的村民们陆陆续续将自家的苹果拉到合作社,由合作社对苹果进行分级、称重、搬运。村民吴举种植了12亩地苹果,预计纯收入可以达到5万多元。吴举说:“我每年都将家里的苹果拉到合作社售卖,还能及时结算苹果款,合作社真是解决了果农的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在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自治区联社及泽普县供销社的积极对接下,通过开放销售平台、产品消费帮扶等方面打通销售渠道,将泽普县各类农副产品以礼包形式精准推送至39家行社,消费帮扶金额达到500余万元。在供销社向各家行社筹集各种农副产品时,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也在积极帮助销售梧桐村的各类农副产品。

  近年来,波斯喀木乡梧桐村党支部在泽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访惠聚”工作队的帮扶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把富民增收作为民生“头等大事”,以促进产业增效、群众增收、生活富裕为目标,优化产业结构,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通过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种植,着力提升各族群众人均收入,全力推进乡村高质量发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