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工作队办实事惠民生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1-03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叶城县喀勒塔恰斯木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坚持以为人民中心,肩扛使命、勇担责任,带领村“四位一体”干部投身到基层第一线中,做好农业生产、为民办实事等各项工作。

  抢抓作物采收时令,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金秋时节,正值豇豆、玉米、南瓜采收的时期,工作队员同村干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

  “修剪核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树形,核桃的树体结构培养好了,才能吸收阳光,提高来年的产量。”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冉海霞一边说一边和3小队的村民艾买提·吾守尔一起修剪核桃树,10月份以来,全村17000多棵核桃树完成了修剪工作。

  入秋以来,喀勒塔恰斯木克村的49亩豇豆喜获丰收,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干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带领志愿者抢收采摘豇豆,并及时完成销售,解决了群众的困难。

  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驻村工作队始终紧盯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小事,用实际行动切切实实的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成立了由工作队员、村干部、小队长、联户长、志愿者等50余人组成的志愿服务小队,把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摆在优先位置,认真收集掌握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及时上报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患病就医、生活保障等实际问题,保障了全村289户、1238人的日常生活需要。

  村民麦热木姑丽·托合提患有心脏病,需要住院治疗,家里又没有劳动力,眼看2000多公斤玉米来不及包装,影响收入。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组织工作队员及时将晾晒的打包装好,并帮助其联系商家销售,为她解决后顾之忧,让她能安心住院治疗。

  三小组的大学生吾买尔江·阿布都拉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法申请助学贷款,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关秉瑜了解情况后,立即同叶城县教育局、乡政府分管领导对接协调,并前往吾买尔江家指导助学贷款的申请,并鼓励吾买尔江珍惜美好生活,把握大好机会,努力学习本领将来建设家乡。在他的协调对接下,县教育局派工作人员到乡政府集中为我乡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统一办理了相关手续。同时,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启动了“送书上门”活动,将244本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图书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让孩子们足不出户阅读图书,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

  下一步,喀勒塔恰斯木克(6)村工作队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统筹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和群众工作,全力以赴为维护群众利益和生活保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