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访惠聚”工作队助农秋收解民忧

作者: 李琳    来源: 天山网    日期: 2022-11-03

  看着梨子成熟了,却缺乏人手采摘,阿瓦提县多浪乡喀拉塔勒村村民艾买提·木沙火急火燎。近日,自治区民政厅驻阿瓦提县多浪乡喀拉塔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帮他解决了这个难题。”要不是你们来帮忙,这些梨子不知道多久才能摘完,太感谢了!”艾买提感激地说。

  令艾买提更为惊喜的是,工作队在帮助村民采收的同时,还协调联系了周边几家商超和果蔬店,提供3台后勤保障车对村里的农副产品进行集中运输和销售,全力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自今年秋收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民政厅驻喀拉塔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秋收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他们下沉到田间地头、农户果园中,与村民一起抢收各类农作物,共享硕果累累的丰收喜悦。

  “工作队不仅帮忙采收玉米,还制作‘电钻脱粒器’给玉米脱粒,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村民艾则孜·买买提开心地说。今年喀拉塔勒村的玉米喜获丰收,玉米晾晒结束后村民通常用手工脱粒,有的村民手都搓红了。工作队员王光玉和李卫兵就商量着怎样帮助村民解决这个问题。他们通过上网查阅资料和学习,制作了以电钻为动力的旋转式玉米脱粒器,只要把玉米棒子塞进连在电钻上的易拉罐里,玉米粒就哗哗地掉落下来,省时省力,受到村民的欢迎。

  “作为党员干部,积极帮助村民解决秋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自治区民政厅驻喀拉塔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夏建新说,截至目前,喀拉塔勒村秋收基本结束,秋种正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