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作者: 梁立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03

  2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环扣一环解决各种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一步一个脚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实推进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艾尔肯·吐尼亚孜作了发言。他指出,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了根本保证。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法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千方百计解决好各族群众困难诉求,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