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泽普县用心做好“水文章” 加快推进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项目

作者: 闵艳    来源: 泽普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1-02

  为构建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服务”融合发展新格局,泽普县投资3.66亿元实施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畅通城乡融合“大动脉”。

  10月31日,记者走进位于泽普县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加紧作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采访中,工程业主负责人告诉记者,泽普县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分别是水源工程、水厂工程和输配水管道工程。水源工程为新建节制分水闸1座、引水暗渠5.59公里、160万立方米沉沙池1座;水厂工程为新增水处理能力4.0万立方米/天设施1座,清水池2座;输配水管道工程35.6公里,新建自动化系统1套。

  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泽普县项目工程负责人罗宇清说:“我们的计划工期360个工日,计划完工时间是2023年6月30号。我们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15条硬措施’,规范执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保证了工程建设能够安全有序地推进。供水工程是泽普县重大的民生工程,我们将秉持专业安全高效的职业操守,向泽普县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该工程于今年9月份破土动工,通过新建取水口、沉沙池、水处理设施和管网改造等,建成后供水规模可达到7.3万立方米/天,预计2023年7月工程交付使用。届时,将打破原有城乡供水分化的格局,整合水务资源、资产、资本要素,打造多源互补的供水网络,构建城乡供水“一张网”。不仅能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还能有效推进城乡一体化及区域协调发展,有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泽普县在确保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县水利部门进驻施工现场,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难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高效顺利推进。

  水利局党委副书记、水利局局长李纯之说:“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在群众饮水、生态文明、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