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好能源保供“护航人”

作者: 周恃玉    来源: 乌鲁木齐石化    日期: 2022-11-02

  10月28日,一场秋雨让乌鲁木齐的气温降到零度以下。面对突然袭来的寒潮,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在岗员工悉心监盘、认真操作,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作为一家地处首府的驻疆央企,多年来,乌石化服从地方党委、政府指令,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石油力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乌石化以强化体系思维、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基层站队建设,不断夯实基础管理,推进提质增效。疫情管控期间,乌石化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推动企业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公司自主研发的碳五烯烃异构化催化剂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了国外同类催化剂水平,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为乌石化大芳烃原料生产基地建设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组织专项技术攻关,成功生产出2A级优质石油焦并稳定量产,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具备生产2A级石油焦企业;乌石化化肥生产部成为新疆首家成功生产出含海藻酸尿素的企业,产品达到减量增效、增产丰收目标,帮助老百姓把“中国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公司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积极构建大安全管理格局,牢固树立“管专业管安全”的理念,认真落实双重预防机制,以生产保运工作为载体,研究VOCs治理工作,按时完成安全隐患“红线”项目,以实际行动诠释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认真做好乌石化炼油厂氢气自平衡标定,为公司提升PX产能和向化工业务转型奠定基础。

  面对新机遇,乌石化将结合自身实际,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认真谋划和扎实推动公司未来发展,为国家当好能源保供“护航人”。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