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山云牧:发挥企业领军作用 助力奶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任凯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1-01

  近年来,在大力落实奶业振兴战略进程中,新疆天山云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集团公司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带领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于新疆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加强现代化、规模化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奶牛存栏量和奶产量稳定增长,正成为八师石河子市乳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支劲旅。

  依托于西部牧业全产业链模式,天山云牧乳业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自有品牌——天山珍润,自2021年创立便自带“光环”。在世界级先进牧场、世界级领先工厂、世界级一流合作伙伴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共同作用下,该公司有力地保障了产品的高品质。产品上市当年11月就通过了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 A+顶级认证、欧盟IFS国际食品标准认证,使得天山云牧乳业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获得双认证的乳企,也是新疆首个获得欧盟双认证的企业。2022年4月,该公司生产的天山珍润春芽蓓护婴幼儿配方奶粉在世界品质品鉴大会荣获“国际蒙特金奖”,用实力彰显中国奶业比肩国际一流的质量水平。

  对于天山云牧乳业来说,这只是开始。树立品牌、赢得信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天山云牧乳业将扎扎实实生产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制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天山云牧乳业积极搭建奶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的平台。该公司紧密结合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制定“天山珍润”品牌发展规划,推出了“星火计划”,在全国各乡镇开展奶粉派发公益活动,目前已在陕西、甘肃、云南、广东、湖北、广西、山东、河南、江西等地开展了80场活动,累计派发婴幼儿配方奶粉2.4万桶。公司还聘请国家级营养师帮扶乡镇居民注重婴幼儿健康发展,普及婴幼儿科学养育知识,同时在合作的门店开设专职导购岗,给乡镇需要就业的居民提供就业机会。

  自石河子发生疫情以来,天山云牧乳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不放松产品质量管控,严格保证食品安全的同时,对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保障食品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重防线。

  该公司“不停工、保生产、保供应”,181名员工驻厂坚守岗位,勇担保供使命,每日接收生牛乳100吨,7条全自动生产线24小时满产运转,工人加班加点。公司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居民在疫情中依然能享用到健康、营养的牛奶及乳制品。

  在物资配送人员少的情况下,公司员工自告奋勇加入物资配送车队,严格按照制定的线路配送乳制品。8月8日至今,公司配送酸奶、纯牛奶6200余吨,配送各小区保供网点超90余家,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社会责任和担当。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