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巴仁乡:金秋结硕果 红薯丰收忙

作者: 李闯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0-31

  金秋时节,喜迎丰收。叶城县巴仁乡的万亩红薯陆续进入了丰收期,一个个紫皮金瓤的红薯就像“紫翡翠”一样,格外诱人,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

  巴仁乡多为沙质土壤,较为适宜红薯这类耐旱经济作物种植。为切实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巴仁乡把种植红薯作为优化农业种植结构的主要产业,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发挥地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红薯产业。

  走进巴仁乡其来克亚(6)村,空气中飘溢着浓浓红薯香,到处是干部群众忙碌收获红薯的身影,随着专业机械化的应用,一垄垄红薯破土而出,割秧、分拣、装袋、运送......一道道程序在有条不紊中进行着。机械翻犁后的红薯出土成行,个个体态饱满、颜色鲜艳。

  “今年我种植了15亩红薯,亩产2吨左右,按照目前每公斤2元的市场价,预计每亩收益4000元左右,比种植玉米等传统经济作物增收近3000元,这一切都要感谢党,是乡党委和村‘两委’帮助我们选品种、教授种植技术、联系销路,让我们家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幸福。”巴仁乡其来克亚(6)村村民阿依妮莎·阿吾拉说。

  其来克亚(6)村今年种植了1000多亩红薯,因为产量高、品质好,在线上线下都销售的很火热,解决了红薯的销路问题,鼓足了群众的口袋。

  巴仁乡党委书记刘江海说:“乡村产业振兴应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巴仁乡在不断引进种植红薯新品种的同时,采取‘合作社+农户+电商’的经营模式,使红薯种植形成一条‘育苗、种植、储藏、加工、销售’的一条龙产业链,确保群众种的下、卖得出、收入好。”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