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秋好“丰”景 苹果飘香采摘忙

作者:    来源: 泽普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0-30

  眼下,正是苹果大面积成熟的季节。这几天,泽普县奎依巴格乡园林队的苹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芳香,让人垂涎欲滴。10月29日,在果农倪江龙的果园里,奎依巴格乡铁提尔村“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前来帮忙的邻居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倪江龙介绍道:“我们家有21亩苹果,种了10多年,今年在自己的精心管理下,苹果的挂果量较往年要多,每棵树大约可以产100-200公斤,亩产量能达到2000公斤以上,现在都是订购商提前联系我们进行订购,市场上也是供不应求,这让我们很是开心。”

  “以前,我们这些苹果品种不是很好。这些年,在林果专家的指导下,品种不断优化,产量一年比一年高,我们的收入也不断增加。今年,这些苹果的产量大约在20-22吨,大概可以收入8-10万元。”倪江龙回忆道。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培育新品种,带领各族村民持续增收致富。我相信在未来的5年,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红火,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势头会更高更好更足,群众的钱包也会越来越鼓。”奎依巴格乡副乡长、铁提尔村第一书记康明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