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个强化”筑堡垒 “四个合格”促提升泽普县卫健系统全面吹响党员先锋模范队伍建设“冲锋号”

作者: 兰成 姚帆 卫健委 廖玉梅    来源: 泽普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0-30

  “五好”党支部创建和打造“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工作开展以来,泽普县卫健系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全面吹响卫健系统党员先锋模范队伍建设的“冲锋号”,扎实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导向,充满政治合格之“电”。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今年以来,以“学理论、学党史、学业务”的方式扎实开展理论学习15次,收集心得体会、研讨材料1000余篇,组织150余名党员干部结合卫生健康事业开展交流发言50次,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制定《三学三亮三比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将212名党员纳入其中,每月底根据积分管理办法核定党员分数,把积分情况作为绩效评估和评先评优的依据。

  强化廉洁自律,绷紧纪律合格之“弦”。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第24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大会3场次,学习党纪法规、医德医风专题培训及观看警示教育片20余场次,撰写心得体会1000余篇。在节假日前由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党员干部开展节前廉政谈话4场次800余人。2022年共给予党员干部党纪政务处分3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17人。卫健委始终坚持纪律教育常抓不懈,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永葆一颗敬畏之心。强化素质修养,补足品德合格之“钙”。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品德好坏作为衡量党员优秀与否的重要标准。积极在卫健系统开展医德医风专题培训7次,通过重温希波克拉底宣誓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医德医风,组织开展医德医风专项知识竞赛2次,提醒和教育党员干部提高道德修养。通过开展2次“医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引导医务工作者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巩固和提升医务技能和修养,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融入“四个合格”党员评选的全过程。

  强化先锋引领,鼓足发挥作用之“劲”。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光添彩。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积极转变医务人员工作作风,设置党员先锋岗120个、“暖心服务导台”6个,每名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接诊服务效率提升30%,实现“方便管理”向“方便服务”全方位转变,通过电话回访、综合评分等形式,群众整体满意率提升至98%,进一步塑造了泽普县医共体品牌形象。建立卫健系统党员“双报到”制度,按照每名党员每年不少于32小时的要求,深入村(社区)一线开展义诊活动、疫情防控宣讲、卫生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105次,以实际行动打造卫健系统先锋模范党员队伍。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