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河子市10余万件邮政快递陆续进小区

作者: 杨晨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0-30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石河子市分公司充分发挥“邮政普遍服务”的“国家队”优势,在前期保障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大宗生活物资转运、小区生活物资配送等业务基础上,自9月26日开始,有序推进“邮政快递进小区”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用邮需求。

  八师石河子市疫情防控进入静默管理状态以来,石河子市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滚存用户普通包裹、快递包裹、特快专递三种邮件已超10万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该公司为缓解居民迫切的用邮需求和邮件库存压力,按照《师市疫情管控期间滞留邮件投递工作方案的批复》,主动对接各街道、社区,商定了“小区疫情防控专班专人消杀、居住地邮政员工将邮件放置在指定区域或智能包裹柜中相结合,再由专人派送或自取的‘零接触邮件’”配送方式,提高了配送效率,有效保障了社区工作人员、用户和邮政员工投递邮件的安全。

  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10多万件邮政快递送进小区,石河子市邮政分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成立了一支由30名党员、领导干部组成的邮件处理党员突击队。他们放弃休息时间,集中组织人员、车辆,分拣、转运、封发、投递邮件。

  截至10月18日,该公司已向达成协议的石河子市35个“无疫小区”配送邮件35000多件,妥投市民急需的药品、档案、发票、防疫物资、专业设备、考试复习资料等快递邮件18000余件。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4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