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河子开发区(高新区)有力有效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作者: 付旭阳 闫文波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0-30

  近日,石河子开发区(高新区)已顺利完成2022年兵团和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拨付工作,47个项目共获得3691万元科研经费支持,目前资金已全额拨付到位。

  今年以来,石河子开发区(高新区)积极落实八师石河子市关于加大推进研发投入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工作部署,努力推动科技创新早日取得突破性进展。疫情期间,开发区(高新区)充分发挥政府资金对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的引导、激励和拉动作用,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同时,探索、鼓励和支持其他社会资本,形成以政府财政投入为引导,以企业投入为主体,优化科技金融服务支撑,提升社会资本投资的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研发投入体系。

  目前,石河子开发区(高新区)主要在重点产业的关键共性技术领域深入实施科技攻关,重点推进光伏新能源等特色培育产业以及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的协调发展。同时积极推动碳基、硅基、铝基等传统优势产业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价值链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此外,凝练了一批重点核心技术项目,支持开展揭榜挂帅重点攻关项目,力争突破一批制约开发区(高新区)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产品,不断提升石河子开发区科技治理能力,推进创新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