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石河子市倾力解决重点群体就业难题

作者: 王艳 徐雁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0-29

  10月23日,在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东城街道北新佳苑便利多超市内,作为新入职的员工,李颖正同老员工一起收卸货,并学习收银。

  李颖来石探亲,没想到遇到了疫情。因为后期还要回到老家,她一直想找一份临时工作,赚点生活费。

  10月中旬,李颖在居民群中看到了八师石河子市“暖心护航 就在门口”直播专场招聘会的消息。通过直播招聘会,她找到现在这份工作。“通过线上与企业负责人联系,短短几天,我就上岗了。有了这份工作,暂时解决了我的就业问题。”李颖告诉记者。

  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为帮助灵活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各类群体就近就地就业,师市人社局以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让能就业和想就业的人有业可就。

  李颖说的直播招聘会就是多项举措之一。“暖心护航 就在门口”直播专场招聘会由师市人社局、团委联合举办,共有6家规上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带来各类岗位近千个。

  据统计,直播招聘会吸引了1.5万多人观看,收到简历250人,已有86人达成初步意向。

  石河子市便利多连锁超市人资部杨俊雅告诉记者,参加直播招聘会是为七个社区直营店招聘收银人员。目前,按照就近就业的原则,采用店长面试直聘的方式,已有部分收银员上岗工作,缓解了当前用工难的问题。

  除了直播招聘会,为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本地就业专项行动,统筹企业吸纳、就业见习、政策性岗位招聘等渠道保障高校毕业生岗位供给,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招聘的50名定向核酸监测工作人员已到位,街道团场招募的50名就业见习生也陆续到岗。

  红山街道33社区的袁浩月是归国留学生,刚拿到毕业证回家就遇上了疫情,小区招募见习人员时,她立即报名参加,现已在岗位工作一周时间了。原本毕业后打算考公务员的她,趁着现在在家复习的空档期到社区参加就业见习。

  袁浩月说,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能够运用自己所学,协助社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觉得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