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依力克其乡白菜喜丰收 农民采收忙

作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宋疆伟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0-28

  叶城县依力克其乡白菜喜丰收 农民采收忙

  连日来,叶城县各乡镇大白菜迎来大丰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忙碌采摘、分类、装车,运输白菜的景象,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农民脸上,农田里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进依力克其乡琼艾日克村大白菜地,一棵棵白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砍菜、精拣、装袋,一项项采收工作正有序进行。村民库都斯·斯地克去年在村干部的鼓励下,种了5亩复播白菜收入了1万元,尝到了甜头的他,今年又种植了5亩复播白菜。

  他说:“今年白菜的价格也很好,产量也高。一亩地产量在4吨以上。”

  村民吾布力喀斯木·吾斯曼今年也种了四亩白菜,由于管理得当,大白菜长势喜人,预计四亩地产量能达到20吨。他告诉记者,今年复播白菜每亩预计可以收入5000元,今年,他不仅种植了白菜,还利用有限的土地种植了西红柿、辣椒、豇豆等蔬菜,光蔬菜的收入就能达到2万多元。

  为了保证白菜丰收,工作队和村“两委”给白菜种植户发放农家肥、有机肥,并邀请技术人员传授白菜管理技术。目前,琼艾日克村的复播白菜亩产量可达5吨以上,通过种植大白菜、豆角、辣椒等蔬菜,有效促进群众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