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各族各界妇女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0-27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新疆各族各界妇女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27日电(周倩)26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自治区妇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疆各族各界妇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部分党的二十大代表,以及来自各地(州、市)妇联书记、主席,各县(市、区)妇联负责人,自治区妇联第十二届执委,“两新”组织妇联代表,女企业家代表,家庭教育研究会代表等200余人线上参加座谈会。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的战略擘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在座谈会上表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团结动员各族妇女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的事就是千家万户的事,我们要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幸福的日子。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党的二十大代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党委书记李文娟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立足帕米尔高原地区的独特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兴边富民有效路径,着力在旅游发展、特色养殖、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下功夫,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党的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饱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是不忘初心的伟大为民宣言,彰显了党的宗旨伟力。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将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和信念根植灵魂深处。”党的二十大代表、昌吉日报社驻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八家户村第一书记马瑜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把党代表身份记在心间,把履职尽责抓在手中,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带领全村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重要举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妇女代表,我将继续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练就过硬‘看家本领’,用‘三心’多办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的实事好事。”党的二十大代表、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江格斯乡江格斯村党支部书记郝香利说。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名一线科研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基于新疆优势特色资源的高效转化及高值化利用,更好地服务新疆化工与新材料产业发展,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应有贡献。”新疆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浪说。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