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做好能源保供

作者: 龚建伟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0-24

  10月22日,在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输煤集控中心,员工们紧盯着集控室的电脑显示器,屏幕上跳动着的数据,精确地显示着当前输煤的运行状态。

  入秋以来,天气逐渐趋寒转冷。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为确保今冬明春稳定保供,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在经营上“一保一降”的工作部署,以确保发电机组“口粮”充足,能源保供持续稳定。

  自以“党建+生产”为依托的“四抓”行动开展以来,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严抓安全生产,以学习实践为途径,凝心聚力为目标,做好燃料保障为出发点,围绕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燃料综合管理、细化燃煤掺配、强化设备整治3个环节,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燃煤保供的关键时刻,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党支部成立卸煤突击队,党员冲锋在前,及时完成火车煤入厂后的安全接卸,不断刷新单日卸煤量记录。支部还多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煤场内进行文明整治,清除杂物和大煤块,进一步提升煤场环境。通过一系列举措,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打造起一支凝聚力保障力强的保障型党支部,为发电机组提供可靠的燃料保障。

  “我们今年的燃煤购、运、接、储和往年同期相比相近。特别是近几天,我们的入煤量每天都在万吨以上,储煤量也在30多万吨以上,完全能够满足各发电机组生产需求。”该公司生产调度马驼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该公司开展的以“党建+生产”,以“四抓”为引领的行动,实现了生产安全经济运行的配煤原则,降低燃煤成本的配煤目标。当前,该公司上下坚定信心,进一步为完成能源保供任务贡献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