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畜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0-24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基础。近年来,叶城县把培育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着力点,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大力推进畜牧业健康发展,让畜牧养殖成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的“金钥匙”。

  10月18日,记者走进乌夏巴什镇塔木勒克村养殖大户阿布力米提·阿尤普棚圈里,他和儿子正忙着将营养搭配科学的饲料均匀地抖落到食槽,体格健硕的西门塔尔牛争抢着进食。

  忙完了手头上的事,阿布力米提·阿尤普告诉记者,他2016年开始养牛,当时只有一头牛,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通过科学养殖,现在有25头牛了,每年来自养牛的收入将近6万元。

  随着群众观念的改变,叶城各乡镇(区)畜牧业发展逐步走上了正轨。近年来,叶城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各村“两委”班子,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多渠道发力,不断引领群众从传统养殖向规模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转变,来自畜牧业的收入也很可观。

  喀什地区畜牧兽医局驻乌夏巴什镇塔木勒克村第一书记买买提·库尔班说:“通过抓好防疫、品种改良、饲草料的加工,畜牧业成了我们村支柱产业,截至目前,全村牲畜存栏量羊7300只、牛670头,饲草地3000亩,我们将继续发挥优势,科学引导,把塔木勒克村打造成养殖科技示范村,通过畜牧产业增加农民的收入。”

  据了解,截至目前,乌夏巴什镇成立畜牧养殖农民合作社23个,培育养殖大户210个,群众来自畜牧养殖的收入占总收入的45%以上。

  叶城县乌夏巴什镇党委书记王英表示,将以60万亩优质草场为依托,以稳定6万亩玉米种植为基础,按照“四良一规范”养殖要求,进一步培育壮大畜牧养殖合作社和养殖大户,力争明年牛羊存栏量达20万头只,出栏23万头只,让群众尽享畜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