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有关省市医疗队来疆支援

作者: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0-15

  10月14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陆晨介绍了自治区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全区疫情自9月底反弹后,目前仍在持续发展,重点涉疫地(州、市)连续多日报告社区筛查发现感染者,广泛分布在城市和农村,部分涉疫地区中高风险区与低风险区交织,社会面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全区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关心关怀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向自治区派出工作组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自治区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有关省市医疗队,到疆支援乌鲁木齐市和对口支援地区医疗救治和核酸检测工作,与全疆各族人民并肩作战、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陆晨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10月13日晚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始终牢记“坚持就是胜利”,紧盯当前全区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体责任,深入查找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和不足,深刻汲取教训,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着力优化措施、改进工作、提升能力,慎终如始、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