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加快推进重大民生项目建设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西尔艾力·开赛尔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0-09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叶城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喀什地委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施工,争分夺秒、攻坚克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10月7日,记者在叶城县阿克塔什镇设施农业产业基地施工现场看到,项目正在有序施工中。项目部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施工,做到入门“一扫三查”,对工人进行闭环管理,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目前,项目已完成75%的进度,预计十一月中旬竣工投入使用。

  新疆雪域高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雄均说:“阿克塔什设施农业基地项目今年6月开工建设,在县委、县政府及阿克塔什镇政府大力支持下,项目顺利推进,项目有工人167人,均采取封闭式管理,机械设备采取闭环管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及防疫规定,项目计划于11月中旬完工,让项目早日投产,为阿克塔什镇早日带来收益。”

  叶城县阿克塔什镇设施农业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果蔬交易市场3栋,总占地80亩,总面积15000平方米,配套水、电、路、气及附属设施设备;新建2栋厂房10560平方米,保鲜库10栋2000平方米,办公楼1栋1300平方米。该项目总投资9142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带动就业约150人,租金收益每年约180万元,所收租金的80%通过民主决策程序提出具体分配方案,用于辖区各村“脱贫户”就业扶持、产业发展、收益分红,每年受益人数约140人,所收租金的20%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

  叶城县阿克塔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吾布里哈斯木·卡吾里说:“项目投入使用后,为阿克塔什镇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后续,我们将紧盯项目的质量和进度,让项目带来更好的收益。”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6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