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0月7日乌鲁木齐市疫情最新情况通报

作者: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0-08

  10月7日0时至24时,乌鲁木齐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4例,其中天山区53例、沙依巴克区28例、高新区(新市区)39例、水磨沟区37例、经开区(头屯河区)22例、米东区45例,在高风险区、闭环管理单位和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感染者随即被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感染者随即被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流调溯源、落位管控、密接人员追踪排查等防控工作全面展开,环境终末消毒工作快速推进。

  新增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天山区5例、高新区(新市区)1例。

  近日,乌鲁木齐市疫情出现反弹,病例报告数连日上升,本地和外溢疫情持续发展,病毒隐匿传播扩散的风险增大,短期内感染者人数还会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据专家研判,阻断病毒传播、锁定疫情风险的有效方法,是社会面慢下来、静下来,通过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全覆盖核酸筛查,找准找全潜在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链。恳请广大市民朋友提高风险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佩戴口罩和分类管服等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出行、不离乌,守护好家门、呵护好家人,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