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玛纳斯:螃蟹成熟 迎丰收

作者: 茹斯坦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0-04

  近日,新疆玛纳斯县广东地乡生态螃蟹迎来大丰收。在新户坪水库万亩生态螃蟹养殖基地,养殖户正在捕捞成熟的螃蟹。

  新户坪水库螃蟹养殖基地的50吨优质螃蟹已被国内各大市场预订。为此,广东地乡开辟“绿色通道”,完善冷链运输渠道,肥美的螃蟹坐上飞机最快10小时就能从产地直达北京、上海等地消费者的餐桌,确保消费者品尝到美味的新疆优质水产品。

  广东地乡水资源富集,丰富的水库坑塘资源、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成为大闸蟹成长的天然乐园。近两年,广东地乡通过“公司+合作社+养殖户”模式,发展螃蟹生态绿色养殖,目前养殖面积超过1万亩,带动20多户养殖户增收致富。

  报道员:朱文斌 徐万里 陆凯

  制作:茹斯坦

  素材提供:新疆玛纳斯县委宣传部

  新华网出品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