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庆假期,他们用坚守展示“青春范儿”

作者: 管梦颖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0-03

  平凡的岗位,有着不平凡的坚守。国庆假期,无数青年人坚守岗位,用肩膀扛起责任,守阵地、勇担当,聚微光、汇能量,用不懈的奋斗向伟大祖国告白,用实际行动展示“青春范儿”。

  10月1日10时,乌鲁木齐市天气突变,伴随着雨夹雪气温骤降。青年民警李贺开始了长达15公里的“徒步”。

  为了应对恶劣天气,李贺所在的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乌鲁木齐站派出所迅速启动“风雪灾害铁路运输安保”工作预案,对中欧(中亚)班列进入乌鲁木齐站前的铁路线路重点桥梁、重点供电场所以及车站周边的安全状况进行排查。“徒步排查很累,晚上回到宿舍就一步都不想走了,但这是我们的工作,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更应该不怕苦、不怕累。”李贺说。

  “爸妈国庆节快乐!我在这里一切都好,你们不用为我操心。”10月1日晚,阿拉山口海关第二团支部青年冯尹彭玉与远在郑州市的家人视频,这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二个国庆节。

  为保障铁路口岸高效通关,冯尹彭玉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国庆期间,他和同事们坚持24小时在岗,对铁路进出境车辆、人员及其携带物品进行监管。“作为一名青年,我要以高度责任感和满腔工作热情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冯尹彭玉说。

  “张阿姨,您别急,咱们加个微信,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10月2日,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新疆新特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六分店店长高莹莹登记好张女士的药品信息后,耐心地指导张女士完成电子医保信息注册、进行线上结算。

  “每天约有200多人来店购药,我们不怕辛苦,大家早日康复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每日9时,高莹莹和店员就开始进行环境消杀,引导患者购药,一天下来,经常顾不上吃饭。

  高莹莹说,坚守岗位,服务好每一位患者,每听到一声“谢谢”,她心里就暖暖的。付出努力,收获感动,她感到很幸福!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