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授信120亿元 新疆疆纳能源科技集团举行与交通银行新疆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重点项目建设启动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疆纳集团    日期: 2022-10-01

  为认真贯彻落实哈密市“4+2”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机制,根据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新疆疆纳能源科技集团与伊吾县人民政府签订的项目投资意向合同,为加快项目建设,早日形成有效投资,9月30日下午,新疆疆纳能源科技集团举行与交通银行新疆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重点项目建设启动动员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设青岛(纳宇总部)、乌鲁木齐(交通银行新疆分行)、淖毛湖(疆纳智慧能源控制中心)、沂水县(合盛集团)四个会场。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共同回顾疆纳集团近期重大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当前快速发展的形势,以及了解后续产业发展规划。

  伊吾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买买提·曼守尔,交通银行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喆分别致辞。买买提·曼守尔在致辞中说,伊吾县将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项目开工启动仪式只是起点,早日投产见效才是目的。希望疆纳集团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陈喆在致辞中说,疆纳集团与交通银行新疆分行一直有着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为双方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搭建新平台,这不仅是银企双方的一件大事,也是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喜事。陈喆表示,为了进一步支持疆纳集团发展,在未来五年时间,交通银行新疆分行将发挥综合化经营优势,牵头利用各种金融工具,为疆纳集团提供不低于120亿元的授信支持。

交通银行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喆向大会致辞(视频形式)

  疆纳集团总经理从洪伦和交通银行哈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敏霞作为双方代表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从洪伦和张敏霞作为双方代表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疆纳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伟围绕疆纳集团重点项目建设向全体员工作宣贯动员,宣读《关于新疆板块加快推进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并对照《新疆板块重点建设项目统计表》,明确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实施节点计划。

  疆纳集团总经理从洪伦分别与煤基乙醇2×60万吨/年项目、绿电耦合二氧化碳捕集(CCUS)制高值化学品项目、电厂三期2×135MW焦炉煤气洁能综合利用发电项目、智慧物流园项目、荣泰玖玺花园一期建设项目、综合能源及加氢站建设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代表签订“项目建设军令状”,并举行项目启动授旗仪式。

疆纳集团总经理从洪伦与储运中心(含选煤厂)建设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代表签订“项目建设军令状”

  电厂三期2×135MW综合利用发电项目负责人胡志钢,2×60万吨/年煤制乙醇项目、绿电耦合二氧化碳捕集(CCUS)制高值化学品项目负责人张教分别作表态发言,共同表示将把压力作为工作动力,把责任作为工作使命,坚决贯彻执行疆纳集团战略部署,带领团队成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定不负疆纳领导的嘱托,为全面实现目标奋力拼搏。

  随后,从洪伦总经理对重点项目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各项目指挥部全体成员要坚决树立“一盘棋”思想,顾全大局,坚决服从项目部的安排协调,团结协作、整体推进。全体人员要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必胜的决心、十足的干劲,打赢这场项目建设攻坚战,快速兑现疆纳集团向自治区作出的庄严承诺,为集团总部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向着打造“投资过千亿、产值过千亿、税收过百亿的能源科技集团”目标奋勇前进!

  疆纳集团董事长李运德发表讲话。他说,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疆纳集团与伊吾县政府签订了338亿元煤基新材料一体化示范项目。疆纳集团绝不辜负自治区的厚望和重托,初心不改,扎根新疆、建设新疆。

山东纳宇总部、疆纳集团董事长李运德做重要讲话

  下一步,疆纳集团将锚定任务目标,抢抓施工黄金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人员、设备、资金投入,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压实责任、强化协作、狠抓执行,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以赴稳经济、稳增长,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