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先烈

作者: 白志强 苟立峰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0-01

  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新疆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在蒙蒙细雨中向革命烈士表达追思缅怀之情。

  上午11时,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庄严肃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巍峨耸立,新疆各界敬献的9个花篮整齐排开。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齐声合唱国歌,在雨中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先队礼。

  仪式最后,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来到纪念碑前,缓步绕行瞻仰先烈事迹,表达哀思敬意。当天,共有约200多名来自新疆党政机关、公安、消防等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记者:白志强 苟立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