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河子九洲物流园有序复工 日销售额1100多万元

作者: 赵海忠 晏瑞一 泥天峰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宣传部    日期: 2022-09-30

  9月28日,在石河子开发区九洲物流园东门,货场热闹起来,石河子开发区管委会派驻企业的3名干部分别守在进出园区的三个关口,正在用对讲机调度作业。前来拉货的卡车司机有序排队,接受工作人员的相关检查,确认无异常状况后方可入场装货。

  随着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各行各业物资需求旺盛。九洲物流园在常态化运行的基础上,积极扩大保供能力,每天都有100多辆货车进入,停在指定区域。在这里,生产一线大量急需的钢材、建材、五金、电器、农资、农机具被快速运送至师市建筑工地和团场秋收一线。

  “需求量太大了。现有的362户商户连轴转,白天发货、晚上配货,争取尽快把客户预定的货物都发走。9月27日,我们的销售额达到1100多万元。我们正在积极申请大批商户返岗,加大物资供应能力。”九洲物流园物业经理李刚说。

  作为石河子单体面积最大的综合物流市场,九洲物流园现有864户商户,日均车流量达1500辆,人流量达到5000人次。疫情期间,物流园公司管理人员和500户商户封控在外,只有26名物业人员管理现场。为保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物流畅通,石河子开发区管委会派驻多名干部上门为园区企业解难题并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服务。

  派驻干部胡国光说,目前,园区采取线上报备、研判疫情,线下拉货、快装快走和分时、错峰配送的运行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外来车辆和人员的聚集交叉风险。

  “今天又拉走了2车农机和配件,大小100多件,货款20多万元。”看到发货量直线上涨,泰行农丰农机公司经理张建维喜上眉梢,“现在团场秋收,物资需求量很大。我今年进了很多货,如果卖不出去积压在手上,今年就赔了,现在算是解了我们商户的燃眉之急。”

  据石河子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毅介绍,为保证企业复工复产,开发区管委会研究制定了周密的园区有序复工复产方案和对应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内部管理,集聚管控合力,千方百计为园区有序生产创造有利条件,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携手企业共渡难关,共同推动开发区经济持续发展。

  目前,在确保物流园有序运营的同时,开发区还在加快推进物流园二期项目建设。当前,二期项目已开始复工建设。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