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复播白菜大丰收 群众心里乐悠悠

作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9-30

  时下,正值大白菜收获季节,叶城县伯西热克乡也依克村1200亩白菜进入采收季,陆续上市。

  走进伯西热克乡也依克村复播大白菜地,一棵棵白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砍菜、精拣、装袋,一项项采收工作正有序进行。今年,村民海热古丽·艾山在村干部的鼓励下,尝试在麦收后复播了4亩白菜。她说:“今年的白菜长的好,价格还高,4亩地白菜卖了2万多元,这是最后一批了,老板准备装箱子拉走。”

  复播白菜既省工、又省时,管理简单方便,不但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还增加了土地产出。同村的阿布都热西提·阿布力米提在麦收后复播了15亩大白菜。眼下白菜丰收了,收购商直接来到地里收他的白菜。

  他高兴地说:“这几年,在工作队和村‘两委’和技术人员的帮助指导下,我们农民种植白菜的收入越来越高,今年我做好了白菜的日常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白菜长的非常的好,老板直接到地里来收购,我们不愁卖,非常高兴。”

  白菜丰收了,农民高兴,收购商也忙碌起来了,正在收购白菜的阿依姑丽·巴吾丁说:“我们计划在也依克村收购800亩地的白菜,每亩地5000元左右,今天两亩地10吨白菜已经包装好了。”

  近年来,也依克村把全面做好秋季复播作为实现农业增产、群众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开拓思路,通过复播大白菜、胡萝卜等蔬菜,将有限的土地资源重复利用,增加土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群众也从复播蔬菜种植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叶城县医疗保障局驻伯西热克乡也依克村工作队副队长柯文薇说:“我们以大白菜种植为主导产业,建有1200余亩大白菜种植基地,预计将为群众增收400余万元,驻村工作队也将汇集社会各方力量,做好宣传推广,打开销路,为农民增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