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27.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作者: 刘睿睿 翟雍同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29

  近日,记者从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八师2022年27.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全面复工。

  据了解,今年兵团下达八师27.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任务,涉及134团、141团、142团、143团、144团、147团、148团和150团8个团场。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农田生产能力、灌排能力、田间道路通行运输能力、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综合生产能力等方面,重点开展灌排基础设施建设、田间道路建设、农田防护林建设、设备购置等。

  近年来,八师石河子市紧紧抓住国家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政策机遇,结合本地区耕地资源现状,强化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坚持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高标准农田项目“有人建、有人用、有人管”,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成合格工程、民心工程。

  经过多年持续建设,如今八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已呈现出“田成方、树成行、路相通、渠相连、节水滴灌旱能浇、涝能排”的农业新格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让兵团大农业的集约化优势作用更好地凸显出来,实现了农业持续稳产、高产,增加了农工收入,为推进兵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