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小拱棚 致富新门路

作者: 艾克丽曼·库尔班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9-29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伽师县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拱棚蔬菜种植,努力扩大增收渠道。

  伽师县克孜勒苏乡托喀依村的蔬菜拱棚里,绿意满满,豇豆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村民麦迪那姆·阿木提一家人正忙着采摘豇豆。去年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承包两座拱棚种植了豇豆,虽然第一次种植豇豆但是收入非常可观,今年他家又扩大了种植面积。

  麦迪那姆·阿木提说,她去年种植了两座豇豆大棚,当时的收入也很不错,所以今年增加到了四座。

  虽然豇豆管理较为简单,但是麦迪那姆·阿木提一点也不敢大意,经常会向村里的种植能手请教生产技术,现在她在生产管理上已经得心应手。今年,她家的豇豆又迎来了丰收季,产量高、质量好,加上市场行情好,她对种植拱棚蔬菜充满了信心。

  麦迪那姆·阿木提表示,七月份以来,每天大概卖出去125公斤左右豇豆,她相信明年会继续丰收,以后她表态要管好自家大棚,努力提高家庭收入。

  克孜勒苏乡托喀依村从2020年开始种植拱棚蔬菜,目前共有蔬菜拱棚116座,主要种植豇豆、辣椒、西红柿、白菜、恰玛古、胡萝卜、大蒜等,拱棚蔬菜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又一条渠道。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