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电新疆为“疆电入渝”蓄力绿色动能

作者:    来源: 华电新疆    日期: 2022-09-29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疆电入渝配套电源”“西气东输四线”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疆电入渝配套电源”项目吹响“开工号”,标志着天山北麓戈壁“疆电入渝”清洁能源基地建设进入“快车道”。

  此次开工的4×100万千瓦煤电一体化项目是天山北麓戈壁清洁能源基地配套支撑电源项目,项目将采用国产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百万机组,机组设计发电煤耗267.96克/千瓦时,较湿冷机组年节水超过6000万吨,污染物“近零排放”,各项指标均达国内标杆水平,可支撑建设新能源项目1020万千瓦,每年可增加绿电249亿千瓦时,能够有效发挥清洁高效煤电基础调峰作用,有力支撑“疆电入渝”配套新能源基地建设。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将紧紧围绕自治区“三基地一通道”战略定位,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中国华电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发改委、哈密市委市政府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在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秉承“安全可靠、创新高效、绿色人文、智慧美丽、铸就经典”建设理念,锚定“建精品、树标杆、创国优”工作目标,高标准策划、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建设,全力将“疆电入渝”基地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示范基地”,戈壁治理、荒漠化土地利用与新型电力系统相结合的“标杆典型”,助力自治区、哈密市绿色产业链供应链发展的“升级工程”,服务自治区打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在构建现代新能源产业发展新体系中发挥中央企业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全面建设高质量精品工程,为促进疆渝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华电力量。

  据悉,天山北麓戈壁“疆电入渝”清洁能源基地项目是国家规划的“沙戈荒”风电光伏大型基地项目。该基地项目依托“疆电外送”三通道,以基地型清洁型互补型、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为开发路径,规划装机1420万千瓦,总投资超1000亿元,建成投产后每年向重庆输送电力超过440亿千瓦时,对于新疆资源优势转换、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提高重庆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