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真情慰问暖人心,心系群众送温暖

作者: 黄艳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09-29

  连日来,叶城县各乡镇(区)用责任和爱心开展了多项精准暖心服务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体送去了特殊时期特别的关爱。

  9月23日,加依提勒克乡党政班子成员带着对困难群众浓浓的牵挂,深入辖区50户孤寡老人、低保户及因病困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物资,用行动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田。

  每到一户,乡干部都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及生产生活情况、一一征求他们的困难诉求,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强自立,保持乐观生活态度,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疫情期间,加依提勒克乡始终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通过实地走访及电话沟通方式了解辖区孤寡、独居老人的生活情况,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大小烦心事,农忙时节提供贴心助农服务,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据悉,全乡各村累计开展困难群众慰问活动32次,解决群众困难诉求1800余件。

  近日,一场暖心的爱心捐款活动在吐古其乡温情上演。该乡动员各村包联单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及辖区爱心人士积极慷慨解囊,用捐助的47745元购买了面粉、大米、清油、馕、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辖区348户困难群众家中,此举让群众们心里暖暖的。

  每到一户,干部们都关切地询问群众的生活起居及家庭情况,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及党的惠民政策,嘱咐群众注意饮食,保重身体,保持室内通风,勤洗手,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

  群众们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共战疫情。

  疫情期间,铁提乡尤勒滚加依村“两委”和工作队时刻牵挂着辖区64户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近日,该村动员工作队员、乡村干部及致富能手自愿捐款,购买了米、面、油、馕等生活物资,为困难户送去了满满的关怀和温暖。

  “今天收到了政府送来的生活物资,得知是干部们自愿捐赠的,我更感动了,我们要像他们一样,用爱心和热心去温暖和帮助他人。”拿到物资的布买热木汗·买买提大娘激动地说,“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此次慰问活动,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不仅达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更坚定了干部群众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