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八师石河子市开展季节性水产品保供工作

作者: 刘睿睿 茅渊    来源: 八师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28

  近日,记者从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师市正在开展疫情期间季节性水产品保供工作,帮助养殖户减少经济损失。

  8月初,八师石河子市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师市季节性水产品销售主渠道受阻。师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赴养殖基地现场调研,对养殖户诉求进行研究和解决。疫情防控指挥部生产生活供应保障组牵头组织社区做好申购、小区内配送;石总场牵头做好货源调配;农业农村局牵头保障运输通道畅通,制定《关于师市季节性水产品保供的工作方案》。

  《方案》要求,保供期间,在确保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前提下,各社区与各保供企业直接对接提供居民申购鲜虾数量;各社区指定营业的社区便民超市和保供企业直接对接活鱼购买量;各保供企业指定专人、专车、专线,全程开展“点对点”无接触服务,押送鲜活水产品至各社区。

  据师市农业农村局介绍,目前,师市已协调办理11辆运输车通行手续,押运车辆30余次,已完成外塘近30吨罗非鱼的销售和转运进棚工作。国庆节前,力争销售完坑塘库存活虾30余吨,在鲜虾价格与去年持平的情况下,确保养殖户收入不减。希望居民积极向所在社区申购鲜虾活鱼,帮助水产品养殖户减轻经济损失。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