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伽师县特色养殖带领村民奔“钱”途

作者: 阿力米热·亚森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9-28

  伽师县积极引导和鼓励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走进伽师县英买里乡吐孜鲁克村乌鸡养殖场,眼前成群结队的乌鸡,或追逐嬉戏、或争抢觅食、或悠闲漫步,鸡鸣声不绝于耳。

  英买里乡吐孜鲁克村第一书记阿不都萨拉木·卡得尔说:“3000只鸡苗是从山东烟台发过来的,现在已经下蛋一个月了,每天下蛋500到700颗之间。”

  今年年初,驻村第一书记阿不都萨拉木·卡得尔到乌鲁木齐回家探亲时发现,乌鸡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回村后他第一时间和工作队、村“两委”商议在村里发展乌鸡养殖,于是六月份从山东引进3000只乌鸡苗。因为是第一次养殖,村民都担心没有养殖技术会亏本,于是村里便聘请技术员进行指导服务。

  英买里乡吐孜鲁克村养殖户吾守尔·纳斯尔说:“我们高兴得很,现在全部下蛋了,一天卖蛋收入几百块钱。”

  经过3个月的尝试,购买的乌鸡苗成活率在95%以上,成年的乌鸡陆续开始产蛋,村民对乌鸡养殖逐渐有了信心。现在村里成立养殖合作社,由乌鸡养殖户担任社员。技术员还对有乌鸡养殖意愿的村民进行技术培训。

  英买里乡吐孜鲁克村第一书记阿不都萨拉木·卡得尔说:“下一步计划就是把合作社的规模扩大,还有一个项目就是扩展这个孵化,这样以后就能提高农民的收入。”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8224